首页 滚动新闻正文

愤怒的小鸟创始人Peter来访博士科技 共商国际产投资源合作

it资讯 滚动新闻 2023-04-12 58079 1

四月清和雨乍晴,南山当户转分明。初夏时节,博士科技在收获第一季度成效之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愤怒的小鸟之父&Slush创始人Peter Vesterbacka。而在此之前,已有华为云、中软国际、北美硕博联盟创新中心、ITTN(国际技术转移网络协会)、小鹅通等100多位产业相关的嘉宾到博士科技进行深入交流。



Peter是一名杰出的企业家,愤怒的小鸟在2009年发布后大受欢迎,创始人Peter更是把这个品牌带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同时,Peter还是Slush国际创投大会的创始人,Slush是专注于科技创新创业和投资的国际大会,每年都会在极具创业活力的城市举办,集结全球创业者,共同推动商业合作,已发展成为欧洲地区同类型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享誉国际的初创公司盛会。

今日,博士科技副总裁唐丽娜高规格接待了Peter、Cross Northern Pole Oy董事长龙卓英等一行。她强调:博士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成果转移转化的公司,成立之初就以“成就创新的价值、让知识成为生产力”为使命。近些年特别重视国际技术转移,在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瑞典等地方布局国际站点,推动国际科技交流和资源转化。此次借机Peter先生到访博士科技,希望可以深化在芬兰以及北欧的资源合作。

此行到博士科技,Peter非常关注本土机构的服务能力。博士科技在国内享有知名度,而且以创新为核心的大数据平台和企业服务都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2008年在芬兰创办Slush,主要就是为年轻人提供一个面向全球的 创新创业、交流互动。中国现在的创新创业氛围非常浓厚,也希望把芬兰的这种模式在中国进行推广,博士科技的业务形态和Slush的创办理念非常的吻合,后期双方可以在国际科技交流、国际技术转移以及S创中国的推广方面进行深度的合作”,Peter向博士科技透露。

如今S创中国(Slush在中国的活动品牌)致力于服务本地和海内外高科技顶尖人才、初创企业、投资人、大企业与媒体的完整生态体系,致力于帮助和培养敢于改变未来的创业者,为创业项目提供高效沟通与资源共享的对接平台,被福布斯杂志评选为中国顶尖国际初创和科技行业大会。S创中国从2015年至今,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和南京等地举办十余场国际创新大会,Peter华东之行也为今年中国活动发现优质合作伙伴。



年度400+场的创新活动能力

创新活动既是氛围营造也是生产力。


经济复苏是目前我国乃至全球的关注重点,疫情解放后,各地商贸往来、创新大会、投资论坛、产研合作逐步开放对接。仅在1季度,博士科技已开展不同规模活动二十余场。

在科技服务行业,少不了创新活动“助兴”,人才项目需要找资金、高校项目需要产学研、企业需要资源对接,这都离不开活动。在活动的业务板块,博士科技定义为——提供产业资源及落地服务的创新活动。2011年启动的金博奖是双创活动的开山之作,2017年走出国门,开设北美、韩国、芬兰专场。历经12年,博士科技的年度活动承载能力已高达400场次,其中不乏国家级大型会议,如诺奖峰会、院士会议,还有以人才服务为主的海交会,以揭榜挂帅为主的中国创新挑战赛,并且成为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成果转化基地。

去年以来,在营造创投新生态方面深圳动作频频,出台了若干措施,建设全国一流的创投集聚示范区。同年,深交所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交易中心邀请博士科技入驻,2023年开年连续筹备两场优质项目路演活动,赋能深圳创投示范区建设。苏州探索建设的科技金融改革试验区,也在深化科技金融改革。Peter的到来在投资和创新活动上迎来了一个里程碑式的开局,探索了博士科技与国内外创投合作的新边界。

博士科技创新活动主要解决两个问题,1是寻找最优质项目;2是实现最精准的对接。从这个逻辑可以窥视博士科技以需求为导向的服务模式。


产业大数据平台与资源服务能力

创新资源X创新服务=创新价值


在推动数字经济的进程中,产业资源贯穿创新的每一个环节。在扩大资源范围,深化对接合作中,博士科技开拓了北欧、北美、亚韩等海外合作站点,2020年牵手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共建博士全球创新共同体,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果转化。

而所有的创新资源,都以数据的形式同步到博士科技研发的“博士云”平台,形成20亿+数据量为地方产业赋能。经过一轮轮的清洗与判读,实现了数据要素到资源的转化,并且赋予了价值。

博士科技创始人、总裁倪浩从产业生态的角度定义了创新价值,为推动创新协同、加速创新资源流通、引领生态进化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指导:他认为创新要素之间是一种复杂的交互关系,彼此之间相互作用,可形成超出预想的创新价值,即“创新价值=创新资源×创新服务”。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在诸多要素的作用下,产业大数据平台得以形成。而资源服务能力则是成就价值的关键法门。

博士科技作为科技服务业的领头羊,提出了四力模型(认知力、推演力、创新力、数字化力)、双螺旋模型(创新能力建设、评级评价),结合早期的科技顾问六大体系,系统性地引导企业走技术创新之路、上市发展之路。



如果说理论模型是顶层战略,那么创新联盟则是具体战术,也是博士科技对企业服务的一次迭代升级。联盟通过颠覆传统科技服务业单点服务模式,与业内的其他服务形成上下游关联,以满足企业类工业化需求、满足企业迫切需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的需求。以下企业可以看作不同维度企业服务的样本。

江苏一家传统制作业企业,在传统商业模式的局限下,顶层布局不完善,缺乏资本规划、内部管理薄弱。在博士科技导入市值孵化服务后,帮助企业梳理战略现状、建立完整的商业模式和内控管理体系,提高企业在行业市场的竞争力。

广州一家分子检测领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在行业内技术很超前,并自行规划知识产权布局,由于缺乏专业规划,2021年遭遇了钓鱼专利事件。博士科技提供一站式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服务,以技术原点为核心,为企业知识产权进行战略性布局,构建强有力的营垒。



如何利用好大数据平台、资源与具体的场景融合互联是推动每一次创新的突破口。Peter一行来访恰是博士科技引入芬兰以及欧洲其他国际创新创业人才、成果到国内,共同为当地产业赋能的契机。

文:谢远儿




版权声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蓝鲸日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www.lanjing.org

评论

精彩评论
  • 2023-06-09 11:16:08

    了解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