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命名正文

张晓钦在南宁会见菲律宾中国商会总会会长洪及祥率领访团

Hecate 未命名 2018-08-31 40070 0

 

张晓钦在南宁会见菲律宾中国商会总会会长洪及祥率领的访问团,冀访问团成员抓住渝桂新“南向通道”建设新机遇,利用广西加快创建国际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时机,将菲律宾农产品、海鲜等销售到中国西部及北方市场——积极参与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建设

\

张晓钦(右六)与访问团成员合影

11月6日,广西区副主席张晓钦在南宁会见由菲律宾中国商会总会会长洪及祥率领的访问团,他向客人介绍了渝桂新“南向通道”发展情况,欢迎菲律宾侨商借渝桂新“南向通道”积极参与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建设,组团参展中国—东盟博览会,促进广西与菲律宾友好交流合作。

张晓钦说,渝桂新“南向通道”由重庆向南经贵州等省市,通过广西北部湾沿海沿边口岸,通达新加坡等东盟各国,向西北连接川渝地区及“渝新欧”通道,比向东出海运距缩短约一半,大大降低了货物在中国西北和东盟之间的运输成本,提升了区域物流效率。希望访问团成员抓住机遇,利用广西加快创建国际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的时机,将菲律宾农产品、海鲜等销售到中国西部及北方市场,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洪及祥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和中菲关系的持续改善,为菲律宾华侨华人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菲律宾中国商会将积极发挥桥梁作用,向更多会员介绍“南向通道”建设带来的商机,促进中菲间优势产品互通有无,贸易发展。

据悉,11月4日至6日,由菲律宾中国商会总会会长洪及祥率领的访问团约30人到广西考察访问,期间,商会与广西华侨学校达成合作协议,决定每年推介100名菲律宾青年到该校学习中华文化,并捐资100万元人民币支持学校教学楼建设。

广西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芳源、广西区侨办主任秦春成、广西区博览局副局长杨雁雁等参加会见。

来源:东盟网

版权声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蓝鲸日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www.lanjing.org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