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快报正文

零售通“购便利”亮相进博会,无人售货机刷脸支付引人注目

chinanews 科技快报 2019-11-08 60283 0

  近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正式开幕,相比上一届,今年进博会的招展面积、参展商规模和新品数量都有明显增加。

  据官方数据,本届进博会新亮相的国家超过三分之一包括中国在内的64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展;企业展总展览面积从去年的27万平方米增加到33万平方米,涵盖装备、消费、食品、健康、服务等五大板块、七个展区,共有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

  去年,首届进博会取得578.3亿美元的意向成交额佳绩,第二届进博会无疑更受期待。显而易见,进博会对于海内外企业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正在进一步扩大。

  在进博会中国馆,幸福中国步行街展区,你会看到一台无人售货机。通过简便的刷脸支付,便可以用一分钱买到多个城市的纪念品,比如杭州的丝巾、成都的茶具、南京的扇子等等……

  而这正是来自阿里巴巴零售通“购便利”无人售货设备。

  阿里巴巴零售通是阿里巴巴B2B事业群针对线下零售小店推出的一个为城市社区零售店提供订货、物流、营销、增值服务等的互联网一站式进货平台,实现互联网对线下零售业的升级,同时也为有志于线上线下零售业的创业群体提供创业平台。

  新零售是一种消费升级,无人售货机作为新零售的重要赛道,随着数字支付、供应链物流的强大支撑,在中国未来有着更广阔的商业空间。零售行业形态也在不断演进,消费者也随之改变:消费需求个性化、消费渠道碎片化、消费流程便捷化、体验营销社交化、商品服务创新化。

  传统小店很难像连锁便利店一样24小时营业,而市面上的无人售货机因为机器、点位租金和补货维修成本偏高很难普及到小店。因此,“购便利”项目应运而生,通过食品、饮料及自用品等品类售卖,能帮助门店增加额外收入,帮助小店延长营业时间、拓展营业范围,零售通推出“购便利”无人售货机,还能结合“如意”给出的选品补货建议,降低补货成本。另外,无人售货机能帮助门店拓展营业场所,门店老板根据所在区域的客情资源,将无人售货机放置于医院、工厂、酒店等场所,实现门店的低成本开新店。

  零售通“购便利”无人售货机,拓宽营业范围的三“0”解决方案。购便利做到了0元设备租金、0元点位租金、0元供应链成本,在帮助小店拓展服务场景的同时,打破时间和空间的界限!

  更重要的是,零售通的无人售货机可结合"如意"的意见,合理、适时的补货,消费者们会发现,自己喜欢的那一款饮料永远不会断货,因为"如意"知道你爱喝哦。

  “如意”是一台连接了市面上98%小店常卖商品信息、实现扫码一秒建档的POS机,结合阿里平台的大数据,“如意”会告诉一家小店店主,周边邻居喜欢什么方便面品牌;会告诉一家小店淘汰哪些消费忠诚度不高的商品;甚至可以帮助小店做库存预警,一键补货,根据市场变化给出最合理的定价。

  如意还能帮天猫小店打通线上,通过手淘、天猫、高德、支付宝多渠道触达目标消费者。通过“如意”,小店可以一键开通饿了么外卖,把在零售通上采购的商品一键上架,小店还能在饿了么有自己的线上门店,实现开一家店赚两份钱,日均营业额达到5000至6000元。

  据悉,“购便利”无人售货机已在广州、惠州、洛阳、许昌、武汉等地布1000台,今年仍计划推广1000台。随着零售通的不断发展,300米的便利生活圈指日可待。



版权声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蓝鲸日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www.lanjing.org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