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快报正文

国庆·中秋又加班?UB Store“假期不加班”攻略出炉!

chinanews 科技快报 2020-09-18 33775 0

  如何击垮一个社畜的国庆·中秋长假?其实只需一句话,“假期你先好好休息,方案节后回来提交就行。”同一个世界,同一个“节后回来提交”,每个社畜的假期,就这样被工作安排得明明白白。

  假期还要加班的社畜

  逃不开节日加班的宿命,是当代社畜的心酸日常。

  眼睛一闭一睁,九月已过大半;小手掐指一算,十一假期奔来。今年的中秋和国庆同在一个时间段内,对此许多小伙伴表示略为有些遗憾,因为“双节”连过导致错失两个假期。不过对于节假日还要加班的社畜来说,几个假期错失都无所谓,因为反正是要加班的。

  据《2019年白领生活状况调查报告》显示,对于八成白领而言,加班已是常态。其中,每周加班10小时及以上的白领超20%。各行各业,都有迫于无奈的假期加班体验。黄金周容不下肉身,工作日放不下灵魂;从996活成007,也算圆了小时候的邦德梦。

  所以,为什么加班?通常的原因,要么工作量太大,一个人干了几个人的活;要么工作效率低。更准确地回答是:固定时间个人工作任务量大于工作效率。

1.png

  警惕掉入“勤奋陷阱”

  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累垮我们的往往不是工作,而是工作方式。

  勤奋陷阱指的是,看似在辛勤忙碌的努力工作,但干的活对自己的能力并无实质提升,甚至手中的任务随时都可被其他人取代。这样的工作通常具备一定的通性,即重复、繁琐、量大、机械,容易耗费大量人力与时间,且广泛存在于各行业、各流程之中,典型的就是各种信息录入、数据合并、统计汇总等工作。

  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莱斯利•威尔科克斯表示:“在办公室里工作的普通脑力工作者,有很多重复、例行的工作。这些工作枯燥乏味,毫无意思可言。”

  低价值的重复工作无处不在:财务人员不得不手动收集数据,导入Excel表格并进行数据比较,完成报表。产品更新时,员工需要手动“复制粘贴”将信息录入系统中,以实现数据更新。销售人员需要手动将新的客户数据从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转移到ERP系统中。

  当创造价值的初衷被边缘化,人也渐渐成了“工作机器”,日复一日重复着单调的工作。当时间被单调重复的工作所填满,人的身心也容易变得麻木,哪里还有心思和精力去充电、去沉淀?

2.png

  假期生存指南:找个机器人代你工作

  想要国庆假期不加班?那一定要从解放双手、高效办公开始。

  随着RPA技术的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加快,职场工作方式正逐渐发生转变。以往需要人工手动录入、查找核对等大量重复工作,如今都可交由“数字员工”RPA自动处理。

  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简单来说是一种软件机器人,能够模拟人在计算机上的键鼠操作,并按照一定规则自动执行任务,尤其适合处理批量、重复的任务(如Excel、Word批量处理,跨系统数据迁移,邮件自动收发等)。

  UiBot-RPA机器人擅长执行跨系统、跨平台的数据采集、整理、录入等操作,能够处理日常工作中繁琐、重复的数据信息迁移和行政文书工作,简化流程,释放人力。

3.png

  UB Store“假期不加班”解决方案

  UB Store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一站式办公自动化服务与交易平台,针对“假期加班重灾区”的群体,推出了“假期不加班”解决方案——假期你休息,工作交给UiBot机器人。

  1、财税从业者

  财税领域的工作往往耗费大量的人力资源和时间成本,而且人工操作出错率较高,严重影响业务质量。对于一些企业而言,部分财务业务流程冗长,缺乏灵活性和实用性;基层财务人员人手紧张,日常疲于应对事务性工作,财务管理趋于弱化。

  UB Store根据企业财务环节产生的种种痛点,推出了财税自动办公解决方案,包括UiBot发票识别/汇总/验真,会计凭证/纳税报表制作,税务申报,银行流水账单下载,银行回单批量识别等系列机器人,针对性地解决财税人员关键痛点,轻松工作,高效无忧。

4.png

  2、人资从业者

  传统人力资源流程,在诸如招聘、入职、员工数据和薪资管理等方面往往涉及大量的文书与流程管理工作。各城市社保公积金费用结算单,考勤数据,加班数据,销售业绩数据等数据处理量庞大且繁杂,每个环节都要求HR在各种应用程序系统中复制、粘贴、录入数据。这些工作任务难度不算大,但流程繁琐、重复,往往也是最容易造成人为错误的环节。

  UB Store人资解决方案,包括UiBot个税申报数据批量计算与上传、邮箱自动群发、入职离职信息录入、社保公积金结算、工资核算/工资条自动通知、法务销售合同比对等系列机器人。可以轻松应对社保公积金结算单自动化处理,业绩考勤数据报表自动化处理,员工入职、离职处理,差旅费用管理,工资单自动处理,员工数据管理等常见的人资应用场景。帮助HR节省时间、提高效率、减少人为错误。

5.png

  3、客服从业者

  无论是什么行业的客服,每天都要对接大量客户、回复大量重复性问题,不仅工作量大,工作效率还低,加班则是家常便饭。有时还要边回复客户,边手动查找订单等数据信息,费时费力,还容易出错。

  UiBot智能值班客服机器人,能够智能回复客户问题,7×24小时全天在线,实现夜间无人值守,精准理解客户意图,及时响应客户需求,自动回复高频咨询,提高非工作时间答复时效。

  UiBot机器人将繁琐的客服后台任务简单化、自动化,提高客服人效,将客服人员从大量的后台手动操作工作中解放出来,同时也为客户带来良好的服务体验,有效提升复购率。

6.png

  4、运营从业者

  企业运营人员,常和各种数据、报表打交道。有时还要身兼数职,老板随时会要求查看数据,节假日加班更是家常便饭。

  UB Store运营解决方案,包括UiBot数据统计汇总/批量上传/查询处理、Excel报表整合、等系列机器人。可以代替人工实现网页点击、系统录入、表格信息提取等工作的自动操作。轻松应对高频率的数据处理工作,实现无人值守,解放双手,轻松便捷。

7.png

  现在即可登录UB Store官网,定制您的“假期值班小帮手”。UiBot系列机器人能够实现7×24小时不间断运行,提升工作效率,告别假期加班。

8.png

  UB Store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一站式办公自动化服务与交易平台,对于智能办公、自动化运营等方面有着专业、深入的研究。致力运用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与人工智能(AI),让更多的员工和企业享受到软件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带来的红利。



版权声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蓝鲸日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www.lanjing.org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