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快报正文

苹果CEO库克合同即将到期,米粉喊话雷军让其加入小米!

it资讯 科技快报 2020-07-14 40229 0

自从上任苹果CEO乔布斯在临终前把CEO的位置交给库克,库克就在苹果CEO的位置上一干9年时间。而还有一年时间,库克和苹果的合约就要到期了。而介于此不少国内网友开启了脑洞大开的“想法”。其中就有不少米粉喊话雷军,希望雷军能把库克挖过来

可能很多人会感到好奇,为什么华为粉丝,OPPOvivo粉丝不喊话,唯独米粉会有这样的想法?这也是因为雷军这两年疯狂挖友商的高管,比如原金立手机的卢伟冰,原联想手机的常程

还有小辣椒手机联合创始人,最近又把曾经在华为任职搞过“爵士人生”和在魅族任职搞过“惟精惟一”的杨拓给招入麾下。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米粉要求雷军把库克给招来也就有了基础。但小智想说的是,库克的身价薪酬可不是以上这几个能比的啊!

要知道,库克担任CEO以来每年获得的薪酬就没低于过5000万美元,2019财年工资+奖金+期权奖励总计1.2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是将近9亿元的总收入。一年付10个亿给库克雷军舍得吗?

当然,库克在苹果也并非白拿这么多工资,而的确是为苹果市值和销量增长做了极大贡献的。9年时间里,在库克的带领下,苹果从乔布斯时代的市值3000亿美元增长到现在的1.7万亿美元,营收从1080亿美元增长到了2600多亿美元。为股东赚了太多的钱。

所以雷军挖库克到小米这件事,大家想想就好。一来是小米真心养不起库克,二来是苹果应该也不会放弃库克,大概率在明年合同到期后会继续和库克续签,直到苹果找好下一任CEO为止。

而这两年库克的打法又有变化,iPhone从高大上开始走起性价比路线。企图在三四千元档位狙杀国产手机,去年的iPhone11和今年推出的iPhoneSE堪称国产手机噩梦,抢走了非常多的中端用户。而9月份即将发布的iPhone12系列,目前曝光的价格也非常香!

对了,你见过美女机器人吗?小智微信公众号:(机智玩机机)就养了个可爱的美女机器人,你关注后可以和她语音聊天打闹,逗你开心。


版权声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蓝鲸日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www.lanjing.org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