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快报正文

告别数据搬运,做有温度的管理者

it资讯 科技快报 2019-09-06 42168 0

  大数据时代,基于海量数据的分析、决策,从中寻找价值,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

  数据:决定企业未来

  据预测数据显示,到2020年,全球的数据总量将会达到44ZB,中国是其中最大的数据量区。虚拟的数字世界日益丰富,摆在企业面前的,是如何将现实物理世界与其更加紧密的连接,通过数据来进行技术和业务创新。

  为了实时了解经营状况,从数据中挖掘新的商业价值,企业首先要收集大量数据。在一些重要节点,运营节奏可能会提升到周级、天级、甚至实时。企业员工往往需要制作大量数据报表,从不同系统中进行数据的复制和迁移,再对其进行归档管理和分析,最终使数据为业务赋能。

  数据搬运工作虽然简单,但人工手动操作难免会有失误和疏漏,而且处理大量数据往往要消耗大量人力与时间。为了数据美观,员工制造假数据的情况也时有发生。一旦不实数据日积月累,企业将很难掌握实际的经营生产状况。

  可见,面对数据洪流,单靠人工手动处理数据,不仅步骤繁琐、效率低下,还不能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很难支撑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任。那么,有没有什么工具可以解决企业的数据难题呢?

  RPA:解决数据难题

  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作为虚拟员工的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为企业收集数据、打通数据流通壁垒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据Gartner发布的2019年Q1全球软件市场数据报告显示,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软件市场在2018年增长了63.1%,达到8.46亿美元,成为增长最快的企业软件类别。

  放眼国内,RPA当前仍处于起步阶段,近年来增速虽也超过了100%,可因为缺乏本土化的技术服务和及时的问题响应,市场总有些隐隐的顾虑与担忧。

  而眼下,来也科技的RPA产品UiBot,正有望让这些顾虑和担忧成为过去式。

  UiBot可模拟人在电脑上不同系统间的操作行为,代替人工自动收集数据。灵活的扩展能力和“非侵入”设计,使UiBot能够轻松集成在任何系统上,跨系统处理数据。不仅简化了操作流程,提高了数据处理效率和准确度,还可有效避免人为失误,规避业务流程中数据被人为篡改的风险。

  通过UiBot可以减轻员工的工作量,把员工从枯燥、重复的数据搬运中释放出来,让他们有更多精力和时间专注于更具创造性的工作,更好地利用数据,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此外,企业部署RPA的门槛和成本相对较低,投资回报率却较高。因此,RPA可满足企业数字化发展的需求,提高企业各部门的数据利用率,使企业管理者可更有针对性地制定策略,在行业竞争中保持优势。

  如今,RPA已被越来越多的企业认可,成了降低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有效手段。

  UiBot:人人都会用的国产RPA软件

  有些企业管理者认为,RPA如此给力,安装在公司电脑上,应该要花费不少钱吧?

  其实,和企业传统IT系统的部署相比,RPA的部署成本还是较为低廉的。而且,现在登录UiBot官网,即可下载最新版本的免费RPA软件。

  无论是在界面上、还是在操作上,UiBot对新手都十分友好,真可谓易学又好用。企业管理者可以先让员工尝试着学起来、用起来。

  为了方便自学,UiBot学院还推出了100多个免费的RPA视频教程,覆盖初、中、高三个层级的难度。无论是初学小白,进阶菜鸟,还是有志成为资深RPA开发者的技术青年,均可在这里找到相对应的学习视频与资料。

  在UiBot学院修完课程的开发者,还可通过在线考试参与到RPA认证工程师认证。成绩合格者即可获得UiBot官方颁发的认证工程师资格书。

  希望通过数据驱动实现精细化运营和数据化转型的企业管理者们,还等什么呢?令人头疼的数据处理问题,UiBot软件即可搞定,赶紧用起来吧。


版权声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蓝鲸日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www.lanjing.org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