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游戏正文

邮储银行提出深化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三点倡议

Hecate 手机游戏 2018-09-20 48588 0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9日电 以“开放与创新:新时代的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近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徐学明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徐学明在论坛主题演讲中介绍,邮储银行一直高度关注和支持中国-东盟经贸合作的深化与发展,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加大资金投放力度,提升服务能力,扩大跨境人民币结算,加强共商共建,推动互联互通,致力于成为加快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的支持者和推动者。

  就如何加强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创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徐学明提出三点倡议:

  一是以区域金融市场建设和人民币国际化为突破口,推动中国—东盟金融双向开放。一方面,通过完善跨境结算和清算网络,促进区域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提升金融市场的服务功能,支持并推动东盟国家各类企业到中国发行熊猫债;另一方面,进一步扩大人民币在东盟的使用范围和规模,推动建立人民币与东盟国家货币的直接汇率形成机制,降低货币交易成本和汇率风险。

  二是加强金融科技合作,提高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双边金融机构应坚持科技赋能,强化金融科技在业务拓展、风险管理、产品创新以及普惠金融等领域的应用合作,促进区域内信息流、资金流以及物流的整合和互通,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三是搭建平台,加强普惠金融国际合作。作为世界储蓄与零售银行协会常务副主席单位,邮储银行愿与包括东盟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交流,分享在服务小微、践行普惠等方面的经验,共同努力为中国-东盟各国人民提供更加高效、优质、平等的金融服务。

  据悉,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是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会期重要活动之一,自2009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9届,已成为中国—东盟金融界共谋合作发展的重要平台。

  来自中国、东盟和港澳等国家和地区的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企业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出席本届论坛及相关活动,从政策和实践层面对中国—东盟金融合作提出新思维、新见解、新理念。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蓝鲸日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www.lanjing.org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