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命名正文

美国家标准技术研究院:区块链技术回顾报告

chenyl 未命名 2018-08-22 59476 0 国际

金色财经 区块链8月22日讯 据彭博社报道,国内科技公司正在政府推动下利用区块链技术保护知识产权,未来甚至可能会超越国外同行。

彭博:国内科技公司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 美韩政府扶持力度较弱

事实上,国内相关机构一直在向企业提供激励措施,包括补贴专利费,提交申请奖励,以及实施专利产出相关的税收抵免政策等,加大区块链知识产权保护技术的扶持力度。根据业内人士分析,国内民营公司希望赶在海外竞争对手之前掌握新兴区块链技术的主动权。

约翰•伊斯特伍德(John Eastwood)是台湾艾格峰法律服务公司(Eiger Law)知识产权和技术实践业务负责人,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他表示:

“美国的大学和企业仍然在加大区块链新兴技术的研发力度,但是美国政府似乎并没有像中国那样给本地企业提供支持,而这恰恰是中国的竞争优势。”

包括百度、京东和阿里巴巴在内的中国科技巨头们已经意识到区块链及时对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因此都纷纷尝试利用它来改善自己的业务运营。

Ian Liu是Deacons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业务高级助理,他表示,阿里巴巴和蚂蚁金融公司提议使用区块链作为一种公共分类账,来追踪假冒葡萄酒和白酒供应链;而京东在其供应链中试行区块链来追踪进口食品;百度则推出了“Totem”,利用区块链技术为数字图像加时间戳,进行版权管理。

特别是最近几年,国内企业区块链专利申请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今年五月,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一份涉及区块链技术的报告,其中澄清了中国法律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这意味着,政府可能采取进一步保护区块链知识产权的措施,比如将其列为国家安全风险,以使其符合中国的网络安全法。

根据新浪网报道,2008年至2017年之间,中国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共提交了550多项区块链技术专利,超过美国和韩国,成为全球数量最多的区块链专利申请国。

约翰•伊斯特伍德补充表示,随着一系列举措的实施,表明区块链技术对中国产业发展非常重要,因此可能还会有进一步的商业秘密保护措施。今年四月,国内科技公司还获得了减税优惠,据悉减税额度超过600亿人民币,旨在加速推动创新。




文章翻自bna

版权声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蓝鲸日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www.lanjing.org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