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游戏正文

刮痧、拔罐……“中医”减肥真的有用吗?

Hecate 手机游戏 2018-08-30 53005 0

减肥的时候不止要管住嘴还要迈开腿,这实在是太难以实行和坚持下去了……不少人就会转而走向一些看起来轻松的“中医减肥”方法。什么拔罐、刮痧、针灸只是小case,时不时理疗一下,照照红外线,躺着就能“瘦身”,简直不要太开心!可是,这种减肥方式真的管用吗?

拔罐能排毒,减肥妥妥地?

拔罐拔罐


首先,拔罐是制造出一个负压的空间,让罐子能够吸附在皮肤表面,给皮肤“嘬”出一个红印子来,造成一个局部淤血而已,和排毒没什么关系;即使拔罐拔出来“水疱”,也只是因为拔火罐的时间太长了,组织间隙的组织液漏出过多,或者是烫伤造成的水疱。

这都和排毒没啥关系,更别说减肥了。

刮痧通经络,能促排便、排毒?

针灸针灸


为了能针对局部进行减肥,中医减肥馆也非常顺应市场需求,推出了“局部刮痧”的项目。肚子胖刮肚子,大腿胖刮大腿……

可是刮痧和拔罐的原理差不多,都是造成“皮下淤血”;刮痧刮出“紫红色”,也是因为刮的时间过长、力气过大,让皮下淤血特别严重而已。

适当的按摩、的确可以帮助血液循环,但硬要刮出“紫红色”才说明刮痧刮到位了,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最重要的是,刮痧不能随便“刮刮”。

肚子、腹股沟、面部、乳房、皮肤破损处等等部位,这些部位的皮肤黏膜特别薄弱,而且血管丰富,乱刮痧很可能造成严重的皮下充血,可能会危害生命。

中医减肥不好,可朋友用了管用啊?

按摩按摩


这是因为,进行了中医减肥操作之后,其中有一些条款是要遵守的。比如,多吃水果蔬菜,少吃主食和肉,多喝水……

怎么样,大家看看这几条是不是有点眼熟?

即使不做那些“中医操作”,按照这个食谱吃也会变瘦啊……

中医操作,需要有资格证

像是这种推拿、按摩类的操作,技师都需要掌握了一定的中医理论,持有资格证才能上岗;而聘用这种专业人员,一般的“中医减肥馆”都做不到。如果真的想通过中医方法来减肥、调理身体,最好去正规医院的中医科咨询、进行治疗,而不是去这些三无诊所,盲目地浪费着钱,摧残着自己的身体。


版权声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蓝鲸日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www.lanjing.org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