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游戏正文

蹲久了站起来会晕只是贫血吗?

Hecate 手机游戏 2018-08-30 49073 0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种经历,蹲着的时间稍微久了一点,猛地站起来时就感觉头晕、眼前一黑。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很多人会意识到自己一定是贫血了。应该吃点大枣、阿胶,喝点红糖水来补血,那这种头晕状况到底是不是简单地贫血呢?

直立性低血压≠贫血

1


蹲久了站起来头晕是体位变化导致的一过性低血压状态,血压太低导致脑供血不足,才会出现的症状,这和贫血完全是两码事。

这种症状在医学上叫做直立性低血压,或者称为体位性低血压。

主要是由于人体长时间蹲着或坐着的时候,腰和腿都是曲折的,血液不能上下流通。当人突然站起来时,下肢血管受压的情况一下得到解除,全身血液迅速流向腰部、腿部,这样一来就造成上半身,特别是头部的缺血,致使大脑暂时性供血不足。由于大脑和眼睛的运转需要时刻保证供血正常,因而,即使短暂的供血不足也会造成头晕、眼前一黑的现象。同时,贫血、低血糖会加重此现象。

遇到这种情况要怎么做?

1


遇到这种情况,不必过分惊慌,因为当头部供血不足,心脏就会马上加紧工作,又把血液输送上去,用不了多久,人体就恢复正常了。但是如果晕得很厉害,最好迅速再蹲下,停顿数秒再渐渐站起来情况就会好很多。

这种现象不是每个人都会发生的,血液循环调节机能好的人,发生这种现象比较少。而体质衰弱的人则较容易发生这种情况。

如果不存在器质性病变的话,一般情况下的脑部供血不足,都可以通过加强营养、规律作息、适量运动等方法来进行调理和加以改善。如果经常出现蹲起头晕的现象,调理后仍不能得到有效的改善,建议去医院进行检查,以便对症治疗。

生活中如何预防低血压?

1


1、无论是久坐还是久蹲,起身切记过猛,慢慢起身。

2、正常作息,每天连续睡眠时间应保持在7-8个小时,禁止熬夜、通宵。

3、加强营养,多吃些补血补气的食物,如阿胶、红枣、花生、枸杞、黄芪、当归、归脾丸等。

4、每天坚持散步、慢跑、打太极等进行锻炼,改善和增强体质,增强心血管的功能。


版权声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蓝鲸日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www.lanjing.org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