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游戏正文

杯子形状能有效影响饮酒的速度

Scream 手机游戏 2018-08-30 42434 0
导语:人们在饮酒时都希望掌握好速度,曲线型杯子与直桶型杯子相比,要判断已经喝了多少酒会更难。为证明这一点,他们又请志愿者判断两种不同形状

人们在饮酒时都希望掌握好速度,曲线型杯子与直桶型杯子相比,要判断已经喝了多少酒会更难。为证明这一点,他们又请志愿者判断两种不同形状杯子中所盛酒的量是否超过实际容量的一半,结果显示,人们对曲线型杯子中酒量比例的判断差错率更高。

杯子形状能有效影响饮酒的速度
杯子形状能有效影响饮酒的速度

杯子形状能有效影响饮酒的速度

据研究人员介绍,他们让100多名志愿者进行相关的模拟试验,这些志愿者都是没有酗酒记录的普通人,年龄在18到40岁之间。在试验环节中,研究人员让志愿者饮用啤酒或非酒精类饮品,并使用两种不同类型的杯子。

研究人员观察饮酒者的表现后发现,与使用曲线型杯子相比,志愿者使用直桶型杯子时,饮酒的速度慢了近60%。但如果饮用普通饮料,则杯子形状不会对饮用速度造成影响。

研究人员因此认为,人们在饮酒时都希望掌握好速度,曲线型杯子与直桶型杯子相比,要判断已经喝了多少酒会更难。为证明这一点,他们又请志愿者判断两种不同形状杯子中所盛酒的量是否超过实际容量的一半,结果显示,人们对曲线型杯子中酒量比例的判断差错率更高。

更关键的是,那些在判断不同形状杯中所盛酒量比例时更容易出错的人群,也正是在使用曲线型杯子饮酒时速度更快的人群,两项试验结果之间存在明显的相关性。这有力地支持了前述推测。

进行这项研究的研究员说,酗酒、醉酒导致众多不良后果,人们都希望在饮酒时能通过控制饮用速度来避免喝醉,这时杯子的形状可能是应该考虑的一个因素。


版权声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蓝鲸日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www.lanjing.org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