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快报正文

网传华住酒店用户数据被泄露 华住回应:已报警

Hecate 科技快报 2018-08-28 46987 0

8月28日,有媒体称疑似华住集团旗下连锁酒店用户数据在暗网售卖。从卖家发布内容看,数据包含华住旗下汉庭酒店、美爵、禧玥、漫心、诺富特、美居、CitiGo、桔子、全季、星程、宜必思、怡莱、海友等酒店。泄露的信息包括华住官网注册资料、酒店入住登记的身份信息以及酒店开房记录,住客的姓名、手机号、邮箱、身份证号、登录账号密码、家庭地址等。

28日下午,华住酒店对此事发表微博并发布了官方声明。微博称,关于目前网上流传的不实谣言,警方已经介入并已有专业公司进行调查。兜售信息不能证实为真。华住正在紧急展开一系列相关工作。

声明称,今日,网络上出现大量用户、自媒体传播“出售华住旗下酒店数据”的消息,引起极其恶劣的舆论影响。我集团非常重视,已在内部迅速开展核查,确保客人信息安全;我集团已经第一时间报警,公安机关正在开展调查;我们也聘请了专业技术公司对网上兜售的“相关个人信息”是否来源于华住集团进行核实。

来源:第一财经

版权声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蓝鲸日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www.lanjing.org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