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快报正文

刘勇建盏: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binbin 科技快报 2019-12-31 41893 0

“一座建阳城,半部宋代史。”建阳地处闽北地理中心,自东汉建县至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是我省历史最悠久的五个县邑之一。盏,产于福建北部的建阳窑,宋代八大名瓷之一,皇室御用茶具。中国人在科学技术上的成果以及对美的追求与塑造,在许多方面都是通过陶瓷制作来体现的。目前,刘勇建盏在市场得到了稳步快速的发展,赢得了群体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2019年10月6日,经过《优质品牌》栏目组采编人员的实地走访、考察、全网舆情监测等方式验证,刘勇建盏以其专业性从同行业中脱颖而出,确认授予其“建盏陶瓷”行业优质品牌称号,以兹鼓励。刘勇,1989年出生于福建省南平市建阳,从小在水吉镇长大的他,深受老一辈匠人的熏陶,耳濡目染地喜欢上了建盏。偶然的机会接触到宋代油滴盏,被它的魅力与内涵所折服,便开始踏上了想要制作建盏之路。

2012年开始,他多次拜访老一辈建盏大师,听他们讲解建盏工艺技术等知识,又先后拜邱芙蓉、徐长和等多位大师学习建盏制作、烧制工艺。2017年和姐夫丁长生一起研究传统黑底银斑和柴烧技术。经过他的刻苦钻研与不懈努力、实践与学习,终于成功研制出多种柴烧釉面建盏和传统黑底银斑建盏的一系列精美作品,得到了老师和专家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中国发展网(www.chinadevelopment.com.cn)是经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批准,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中国经济导报社主办的新闻信息服务网站,是集新闻性与服务性于一体的专业化网络新闻信息平台,是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对外网络宣传和信息服务的重要窗口,并被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列为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借助其强大的资源及平台优势,汇聚了政界领袖的高瞻远瞩,学界专家的睿智真知,商业精英的远见卓识。

“刘勇建盏”由中国优质品牌促进发展工程推选,经过资质审核、舆情监控等筛选,已成功在中国发展网建立品牌档案,在国家级平台向公众展示品牌形象。此次入选建盏陶瓷行业优质品牌,无疑是对刘勇建盏的再一次肯定。在制作建盏的路上,任重道远,他将秉承老一辈匠人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守本创新,创作更好的作品。

版权声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蓝鲸日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www.lanjing.org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