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快报正文

一定要聪明地工作,远离更辛苦地工作

haixia001 科技快报 2019-07-17 44636 0

  数字化时代的苦差事

  数字时代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美好事物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数字化的苦差事。

  无纸化办公,海量信息等着我们去搬运。宽敞的机房,顶级的设备,先进的架构,酷炫的UI,如此完善的硬件还是没能解决一个核心问题,从系统A到系统B的道路,始终没能打通。我们被迫困在信息孤岛上,面对又多又散的数据,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停地重复进行“复制-粘贴”的操作。

  人的手速与“回血的速度”远赶不上数据量递增的速度。这就是为什么,尽管数字化转型已升级许久,但办公室职员的生产力依旧低下。

  我忙忙碌碌,却碌碌无为

  很多人,每天看似忙忙碌碌,实际上却碌碌无为。

  看似在辛勤努力的工作,但干的活对自己的能力并无实质提升,甚至自己的职位随时都可被他人取代。

  其实,他们并没有错。相反,一直都在正确地做事。

  这样的“事”通常具备一定的通性,即重复、繁琐、量大、机械,容易耗费大量时间及人力,且广泛存在于各行业、各流程之中,典型的就是各种信息录入、数据合并、统计汇总等工作。

  《麦肯锡方法》里有一个观点,即“做正确的事”远比“正确地做事”更重要。正确地做事,只是机械的按照既定规则完成任务。思考缺席,人做事就像机器,但又远没有机器人那样高效且不出错。做正确的事,核心在于思考。“人生最终的价值在于觉醒和思考的能力,而不只在于生存。”

  之所以有人会在辛勤之后仍然碌碌无为,原因在于其将工作的重心始终都放在了“正确地做事”上。

  “效率是做好工作的灵魂。”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维持“正确地做事”显然已不能满足企业要求。正如切斯特菲尔德所言,“效率是做好工作的灵魂。”在工作中保持高效的产出,做正确的事,才是解决当前办公室生产力破局的关键。

  怎样才能做正确的事?用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

  RPA本质上是一种软件机器人,能够根据预先设定的程序,在实体电脑和虚拟环境中模拟人类手动操作,处理大量重复并基于规则的工作,实现工作流程中的自动化。RPA能够节省企业和员工的时间,有效提高办公效率。

  让RPA软件机器人帮助我们去做那些重复、繁琐、量大、机械且耗时费力的工作。我们则有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去做真正有意义且能够实现自我价值的任务。

  高效办公神助手

  作为目前国内用户数最多(注册用户已超4万)、最受开发者欢迎的国产RPA软件,UiBot正以其独家优势,开创了一种颠覆以往的全新工作方式。

  1.更少的失误:UiBot RPA机器人操作精准,可以有效降低人为错误。

  2.更优的服务:UiBot RPA机器人为企业提供高质量、高准确服务,增加现有工作中的高价值活动。

  3.更快且更省:UiBot RPA机器人可以7×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运行,降低成本并释放员工的能力,更有效率地完成现有的工作活动。

  与此同时,UiBot还为个人能力的提升提供了良好的通道。在UiBot学院中,开发者可以免费学习80多个不同难度层级的RPA教学课程。学习完相关RPA课程的开发者,可以通过在线考试参与到RPA认证工程师的认证,成绩合格者即可获得UiBot官方颁发的RPA认证工程师资格证书。为RPA开发者打开更多的职业可能性,拉近与高薪职位的距离。这是目前短时间内就能快速实现自我提升、跻身高薪一族的最佳途径之一。

  现在,只要通过考试成为UiBot认证工程师,即可得到50元的话费!如果推荐给身边的朋友参与并完成考试,获取UiBot认证工程师证书,那么你和你的朋友各会获得50元话费!

  身处数字化时代的我们,相比以往,更应该要学会聪明地工作,远离更辛苦地工作。选择UiBot,提前向高效、高薪工作行列迈进。


版权声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蓝鲸日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www.lanjing.org

评论